PHOTO ALBUMs

Sunday, May 17, 2009

點燈功德與感應

「燈」是光明與智慧的表徵,亦為十種供養之一。祈望透過燃燈的說明和意義,能點燃您心中的「自性燈」。燈是智慧、光明的表徵;燃燈供佛始以佛說燈是光明與智慧的表徵,是佛門中重要的供養具之一。在佛前燃燈,是用以標幟佛的智慧波羅蜜。
《菩薩藏經》中說:「燃點十千燈明,以懺滅眾罪業」,十千即是萬。
人們生活在三界裡,舉心動念莫不在造業,特別是無始以來的無明,若非有大智大慧,真不能照破。因此點燈供佛,藉助佛的智慧明燈引燃我們的心燈實在是必要的,而且必須恆常持續不停。尤其在這末法時代裡,眾生根性不僅普遍駑鈍,而且造罪亦重。因此藉著佛的慧燈,照破陷身痴迷的自我,以求智慧。
經中記載,如果我們常在佛塔、寺廟中虔誠地燃燈供佛,會有下列的果報:
1、雙目、四肢永遠完好不生缺陷。
2、身無病痛,嗓門柔軟聲音妙好。
3、心地清明聰慧,不為愚痴所轉。
4、視力良好如摩尼珠能照微細物。
5、眼珠、角膜、結膜,永好不壞。
6、生活安穩衣食豐足,心無所懼。
7、身心自在,善財善寶滾滾而來。
8、可獲美麗的瓔珞及幽美的林園。
9、身體健康強壯,充滿生命活力。
10、不會與他人發生口角,打鬥事。走遍全球,都不會生無明煩惱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